--白南.

我们正身处地狱

【薛晓】1231

1231(4)

⊙薛晓同人向,含双道友情向(友情!)

⊙人物属于秀秀,ooc是我的(严重!)

⊙众所周知,薛晓在原著中不是HE

⊙第一遍读魔道的时候就想到这个人设了

    街头混混×人民警察

⊙第一次写文,希望各位大佬留条活路,多提提意见

   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回复完薛洋的信息,晓星尘幼稚地觉得薛洋最近应该不会惹事了。

“老人一直是一个人住?”病刚好,或许也没好的晓星尘直接绕过同事的问候,直接看了案件的记录。

“是,老人老伴几年前因病去世了,老人的两个孩子已经联系了,”旁边的民警立刻接上了话,“不过,周围的邻居对老人的评价不太好,我们已经调查过了,老人出事之后,没有人突然搬家或者突然消失的。”

晓星尘边听民警说边看着记录,陷入沉思。

如果不是邻居干的,那谁还会和老人有矛盾?一个老人,有什么值得杀害的,如果是和老人亲人有矛盾,为什么不直接绑架,而是要杀人?

灭口……

整个案件疑点太多了。

宋岚敲了敲桌子,“明天去现场看看?”,他实在不忍打扰正在思考的晓星尘,但不得不提这一句。

“老人家的孩子可以过来吗?”晓星尘头也没抬一下,直接问道。

“女儿来了,儿子……”宋岚微微站直,叹了口气,说道“儿子刚和老人闹完矛盾,也不知道肯不肯来。”

晓星尘一下子警觉起来,问道:“为什么吵架?啃老族?”

“他不仅啃老,而且还因为老人买保健品的事情和老人吵过。”

“保健品?”

“老人屋子里堆着一堆,怎么了吗?”

“你刚刚是不是问我,明天要不要去现场?”晓星尘直起身来,神色凝重,说道,“我想今天下午就去。”

“今天下午要去和家属谈话。”宋岚无奈地摆了摆手,说道:“毕竟要安抚情绪。”

晓星尘的双眼未闪过一丝迟疑,说道,“这种事情交给新来的民警,现场可是晚一步就不知道少什么了。”说罢,晓星尘转身打开门,又说道,“现在的子女,过年都不回个家,老爹死了都不知道,还要我们联系,说不孝顺都是轻的了。”

宋岚本还想问“你到底发现了什么疑点,这么着急”,晓星尘却已经出门去安排任务了,于是他只能叹口气,轻道:“一直是这样啊。”

自宋岚认识晓星尘之后,就不得不被晓星尘的一股认真劲给折服。

记得之前有一次,两个老太太吵架,两个人去调解,宋岚本来满满的耐心快被两个老太太给磨没了。

晓星尘或许是怕宋岚加入这场“战争”,于是赶紧出口调解,明明很简单的一件事,晓星尘却硬是讲出了“吵架也犯法”的感觉。两个老太太瞬间就安静了,低着头,好像真犯了什么法似的,最后还是晓星尘安慰了安慰,两个人才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。







高档小区就是高档小区,门口站岗的都是武警训练出来的,虽然比不上天安门门口的战士,但也是很有排面的。不知道为什么站岗的武警与大门上的两个落了雪的金龙呼应起来,有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感觉。

“你们是废物吗?!说过了,这批货很重要!赶紧想办法!”

薛洋刚进门就被金光瑶的吼声吓了一跳,就我们洋哥的心思,他才不管究竟出了什么事,只想着自己的小金库是不是还存在。

所以,还是要假惺惺的问一下的,“又怎么了,你天天这样,也难怪没对象。”

金光瑶扶着额头,说道,“我真傻,真的。以为挂了电话就没事了,结果忘了还有个你给我添堵。”

“小矮子啊,我建议你以后买份保险,被气死了,我说不定还能有笔钱。”薛洋边笑边说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听了什么笑话。

“买保险受益人也不会写你。”金光瑶翻了个白眼,一头栽进沙发上,单方面结束了和薛洋的对话。

“诶,我今天下午想去拜访一下晓警官。”薛洋用脚踢了踢金光瑶,边玩手机边说,也不管炸毛的某人到底听没听到。

金光瑶听了这话,也顾不上自己正在炸毛,一下子坐了起来,说道,“你又要惹事?!”

薛洋看着小矮子精神振奋了,边摇着手机边说:“警官最近工作忙,当然要好好拜访了。”其中的“好好”他着重说了一下。

金光瑶听了这话,有意无意地问道:“晓星尘和你关系,怎么样?”

“要我说,就挺好的。”薛洋边说边吃了块糖,也给金光瑶扔了一个,“建议你多吃点糖,可以戒烟。”

“薛洋,”金光瑶看着手里的糖,说道:“和警察关系好一点,也许也挺好的。”

薛洋微微侧过脸,笑了一下,接着向屋里走去,只留给金光瑶一个背影。





老人住的是个破旧老小区,比起晓星尘住的还旧。小区房屋参差不齐,小巷子里不知道是谁家晾的床单掉到地上了,雪落在上面,被人不知道踩了多少回,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了。

整个路泥泞不堪就不说了,进了楼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到处漏水,冬日的冷气不一会就让水结了一楼道的冰,楼梯扶手更是壮观。

晓星尘走在楼梯上险些滑倒,多亏宋岚扶了一下,不然又该进医院了。

楼上下来一个大妈,看见穿着警服的晓星尘和宋岚,关切中还带着一丝厌恶,问道:“同志,来查案啊?”

晓星尘满脸微笑说道,“是啊,再来看看。”

“在三楼,一门。”大妈回头看了一眼楼上,漫不经心的说。

晓星尘本想道谢,大妈又插嘴道:“那老头活着的时候都没这么多人看他,就有几个推销产品的,现在死了,倒是挺受欢迎。”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,带着一点市井的冷漠。

晓星尘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等大妈走了,宋岚才说,“我估计要不是因为这是个杀人案,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来的。”

晓星尘看了一眼宋岚,又看了眼楼上,眼神透露着满满的怜悯,说道:“世事炎凉,不是自己家的就不会管,要是人人都有爱心,要警察干什么。”

小区环境不好,老人家内部环境更差,墙上的油漆都不知道是几年前上的了,地板上没铺瓷砖,石灰地一踩就落一鞋灰,暖气更是坏的彻底,其中最令人震惊的还是一屋子的保健品。

晓星尘带上手套,拿起一盒保健品开始研究了起来。

宋岚围着屋子又转了一圈,走到发现老人尸体的地方停了下来。

老人尸体是在客厅的沙发上发现的,因为发现的较晚,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了,周围的窗户都是紧紧锁住的,最令人触目惊心的还是脖子上的勒痕。







“你们什么意思?领导呢?!”一个穿戴整齐,浓妆艳抹的女人坐在接待室里大喊大叫,有一种要拆了公安局的架势。

新来的小民警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,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“稍安勿躁,案件正在审理当中。”

“审理?那我爹呢?为什么不让我见?!”女人似乎已经不想听民警说话了,说道,“你们是废物吗?拿我们的钱不办事?!”

“谁说拿了钱就要办事的?”女人身后突然进来一个人,那人从上到下全穿着名牌,面带笑容,眼角弯出了一丝邪魅,两颗小虎牙倒是挺惹人喜欢。

小民警一看到是薛洋,立刻拦了下来,警觉的问道,“你来干什么?!没看正忙着呢吗,询问室左转直走,不送。”

薛洋看了一眼民警,没有理会他说什么,直接冲着那个女人走过去,说道,“你爹的尸体你倒是稀罕,大活人倒是不稀罕?”薛洋靠着桌子,随手包开一块糖放到嘴里。

女人听了这话,也不知道是被说中了什么,看着薛洋说道,“你又不是警察,你有什么资格说我,这是警察局。”

薛洋嗤笑了一声,一字一顿地说道,“对啊,这是警察局。”

小民警看着薛洋好像没什么要添乱的意思,也就没有管,让薛洋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第一,”薛洋竖起来食指,在女人面前晃了晃,“拿了钱不一定办事,这是世道,”之后他又站起身来,向门口走了走,“第二,每个人没有理由,或者说,没有义务忍受你的无理取闹,这是人道,”说罢,他打开门,微微转过头,斜着眼睛看了一眼他所谓“无理取闹”的女人,“第三,不要在人前惺惺作态,很恶心。”

不光是那女人,连小民警也被薛洋说的一愣一愣的,连“你也知道啊”都忘记说了。

“啊,对了,等晓警官回来了,记得和他说,薛洋找他有事。”说罢,薛洋自顾自的开门走了。

女人听完薛洋的一番“教育”之后,坐在椅子上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小民警看着女人的样子,也觉得没必要再说些什么了。




“你有没觉得这不是熟人作案?”宋岚突然冒出来一句,本来静心研究的晓星尘被吓了一跳。

“当然不排除这个可能,”晓星尘举着一盒保健品,说道,“我已经想出来一些了,等尸检报告出来,明天和家人聊完,或许就有眉目了。”说这段话的时候语气中没有一丝迟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_

我再Bibi几句:

※洋哥也会讲道理?![不可思议.jpg]

    emmmmm,就当做是私设好了^0^~(私设好像开始多了,我会控制一下的,相信我!)

※晓·福尔摩斯·星尘正式上线!公安局开启开挂模式!(众所周知,主角是最聪明的)

※下一篇应该会一起查案吧?(无纲,别打我……)

※我觉得10篇不够写辽,怎么办?[莫名慌张.jpg]

※还是要感谢大家的支持!

-白南.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-白南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