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白南.

我们正身处地狱

【薛晓】1231

1231(3)

⊙薛晓同人向,含双道友情向(友情!)

⊙人物属于秀秀,ooc是我的(严重!)

⊙众所周知,薛晓在原著中不是HE

⊙第一遍读魔道的时候就想到这个人设了

    街头混混×人民警察

⊙第一次写文,希望各位大佬留条活路,多提提意见

   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光头大汉没再说些什么,直接叫了两个人打了过去。

晓星尘眼疾手快,一把拽住那人的胳膊,直接来了个过肩摔,随着落地的一声闷响就知道,那人没有半个月是好不了了。

薛洋那边也处理的极为迅速,甚至没费多大的劲,毕竟也是没少打过架的。薛洋嘲讽的笑了一下,随手包了颗糖放嘴里,这次是水果糖,草莓味儿的。

“废物!”光头也不知道再骂谁,接着又吼了句:“全都给我上!”

周围的人听到这话,全都如脱缰的疯狗,一股脑的围了上去,生怕自己抢不到肉被主人责罚。

“你到底行不行啊?”薛洋看了一眼晓星尘,顺便一拳打倒了冲过去的人,“进医院我可不管!”

薛洋嘴上那么说着,还是向晓星尘那边靠了靠,帮他防着身后的人。

“我好歹也是当警察的,怎……怎么不行。”晓星尘喘着粗气,处理掉几个人就已经累的不行了,几乎有点站不住了。

旁边的小混混趁晓星尘不注意,捡了一块砖头砸了过去。晓星尘刚刚转头,还没什么准备,就被劈头盖脸的砸了。

薛洋听到身后一声沉闷的响声,赶紧转身,就看到满头是血的晓星尘,怒气瞬间充满了整个大脑。他一脚踢开了正面来的人,那人飞出去足足有三米远。

薛洋赶紧转身扶着晓星尘,问道:“你不是警察吗?怎么这么弱啊?!”

不远处路灯的残光映在晓星尘一半脸上,原本温柔的光在此刻也显得无比刺眼。晓星尘头上的血还没止住,流了下来,衬得他的脸更苍白了几分。

薛洋看着这副模样的晓星尘,也不知嘴中没吃完的糖还是血的味道,亦或者两者都有,总之是苦的。

晓星尘被薛洋在耳边吼的清醒了一点,笑了一下,说道:“你……这不是个问句吧。”

周围的小混混还在往里冲,薛洋赶紧扶起晓星尘,用一只手对付着“疯狗”们。

或许是被吵醒了,对面楼道里出来一个睡眼惺忪的人,边打哈切边道:“大半夜,还让……”那人看到不远处那一幕,尤其是满头带血的晓星尘,瞬间清醒了,哆哆嗦嗦的手赶紧拿出来手机,摁了好几下才把110打出去。

薛洋一边要照顾半昏迷状态的晓星尘,一边还要对付那么多人,身体已经承受不住了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一想到自己放弃抵抗,周围的人不仅会把自己打个半死,身边这个人也难逃一劫,整个人就有了力量。

直到看到警车来了,薛洋才停下。这可是第一次,自己这么希望看到警车。

“又他妈是你小子!忘恩负义的玩意儿”宋岚边把晓星尘推到急救室里,边骂着薛洋,恨不得把他大卸八块。

薛洋什么都没说,只是任由宋岚骂,他自己则是在想自己忘谁的恩、负什么义了。

直到医生出来说晓星尘情况稳定,伤势已经没什么大事的时候,宋岚才下甩下薛洋,赶紧去忙晓星尘的事了。

薛洋看到包着纱布,睡着了的晓星尘,心里一颗大石头落了地,甚至还漾了一圈涟漪。

“受伤了才好,谁让你对我这么好。”




“呦,你又出去打架了?”金光瑶看到脸上包着纱布的薛洋,说道:“看这架势,是输了?”

薛洋一头栽在沙发上,仰头看着土豪风的天花板,又包了一颗水果糖,草莓味的,这回的有点甜。

金光瑶看着薛洋,靠在门框上,笑了笑,说道:“这次有个帮手都没赢,你这是退步了?”

薛洋用脚指头想想就知道,他们打架,哦不,被群殴的视频肯定已经被人发到网上了,便没多问,只是说了句:“谁知道帮手是个没打过群架的菜鸟啊?”

“晓星尘这下可真的是记住你了。”金光瑶边看着手机边叹气,也不知道是为薛洋还是为晓星尘。

薛洋听了这话,莫名有些高兴,“他真的能记住我?”

金光瑶似乎已经习惯薛某的脑回路了,狠狠的点了点头,说道:“肯定的。”

就着金光瑶的这句“肯定的”,薛洋睡觉的时候都是带着笑的。


医院的药水味还是太浓了,本来就挺敏感的晓星尘不知道是被呛醒的还是被疼醒的。虽然没什么大事,但头还是很疼,晓星尘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要去做个大脑CT了。

“醒了?醒了喝口水吧,睡了两天了。”宋岚边扶起晓星尘边说。

“两天?!”晓星尘呛了口水,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,赶紧说道,“我……我得赶紧出院。”

宋岚先是愣了一下,说道,“没事,工作上的事先交给别人了。”

“不是,我知道,这住院费我可受不起。”晓星尘捧着水杯,活像一个要饭的。

宋岚听了这话,差点没闪了腰,说道:“兄弟,住院费有人替付了。”

晓星尘听了这话才算是放松了一点,问道:“薛洋?”

宋岚翻了个白眼,怒气还未全消,“不是他还有谁?那小子还算有点良心,挑了个最好的房间,请了最好的医生。”

晓星尘听了这话,又呛了口水,说道:“最……最好的?那其他重病的人怎么办啊?不行,我还是得早点出院。”

“哎呦,别在意这么多了,要是人人都像你这样,那还活不活了?”宋岚赶紧摁下要起身的晓星尘。

晓星尘看着外面的白云,笑着摇了摇头,轻声道:“薛洋,你啊,真是的。”

“警官,醒了?”薛洋提着一袋子苹果,靠着门框,满脸笑意。

宋岚看了一眼薛洋,本想问“你来干什么”,却被晓星尘摁下了,觉得让这小子自己道个歉,认识认识下自己的错误也好,就白了一眼薛洋就走了。

薛洋也没理会宋岚,精致走到晓星尘旁边,大爷似的坐到旁边的椅子上。

“你没事了吧?”晓星尘半靠在床头问道。

薛洋拿了个苹果削着,说道:“谁像你,那么柔弱。”

晓星尘:“……”

这孩子还真是会把天聊死呢。

“还有,住院费我交的,特地过来给你说一声,免得费力不讨好。”薛洋边说边把削好的苹果放到晓星尘手里,是兔子形状的。

晓星尘本想开口说话,却被薛样抢了先,“替你交住院费,找最好的医生是为了让你别死,我还没玩够呢。”

晓星尘看着手里的兔子,笑了下,说道:“我想说,你这么年轻,不准备做些什么吗?”

薛洋把水果刀收起来,看着晓星尘,眼睛中透着一丝不羁,他说道:“我这种人配有梦想吗?”

“为什么不配呢?”

“我与梦想差着一个宇宙的距离吧,连梦都懒得做了。”薛洋说着包开一个棒棒糖。

晓星尘看着眼前的少年,觉得必须开导开导他,“一个宇宙又如何?跨过星河,迈过月亮,照样可以接近它啊,梦都懒得做,那就不要做,找一个不需要做梦就能实现的梦想啊。”

薛洋听了这话,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站起身来。今天难得晴天,阳光洒在身上,还挺暖和。

“晓警官,您不当个老师真是屈才了。”

“当警察也是一样啊,教育你们这些迷途少年很累的。”晓星尘手里还端着苹果,舍不得吃。

薛洋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个弧度,两颗小虎牙很招人喜欢,若不是熟悉,谁会感觉这是一个问题少年呢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这是薛洋第一次向别人妥协,他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妥协。总之,就是觉得晓星尘说的有点道理。

从病房出来,一转身就看到守在门口的宋岚,薛洋用余光看了一眼,仅仅给了宋岚一个侧脸,说道:“警官,听墙角可是不太好的。”

宋岚:“……”

不能揍人,不能。

薛洋笑了一下,随手给宋岚扔了块糖,接着说道:“心情好,请你。”

看着薛洋的背影,还觉得薛洋这孩子究竟是怎么了,结果刚翻过去看了看生产日期,刚刚过期。

宋岚:“……”

不能揍人,不能。

宋岚进病房之后,随手就把糖给扔了。晓星尘看到一脸严肃的宋岚就知道,薛洋那小子没老实。

晓星尘不想听宋岚的牢骚,直接问道,“最近单位有什么大事吗?刚刚问你,你还不肯说。”

宋岚看着晓星尘,艰难的说道,“最近,单位在调查一个杀人案。”他又看了眼窗外便立刻把视线移了回去,显然是看到了薛洋。

“杀人?”晓星尘拿起桌上的水,喝了一口,不知道是谁放了块冰糖进去,“杀人分尸?”

“没分尸,就死者死的不正常。”宋岚随手拿了一个苹果,看了一眼,问道:“你削的?”

晓星尘笑了一下,“薛洋。”

宋岚看着,叹了口气,说道:“薛洋这个人,别深交,不然总有一天会给你带来大麻烦的。”

晓星尘愣了一下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答应了下来。

“至于这个案子,单位都等着你呢,不然可能要成悬案了。”宋岚一口吃掉了苹果,一脸严肃。

晓星尘调整了一下坐姿,问道:“很困难吗?”

“主要第一次出现这种事,上级也挺重视。”

听了这话,晓星尘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说道,“明天,我要出院。”

宋岚看着晓星尘坚定的目光,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_

※洋哥什么糖都有,来做朋友吗?

※住院费当然是瑶妹的钱啦!

※众所周知,薛晓是年下,又是一个养虎成患吖!

bibi几句:

⊙终于写到这里![开心到模糊.jpg]

⊙本来想写好几个案件连起来揪出大boss(boss是谁大家都知道是吧)来着,但后来想着用一个案件再揪出一些案件,后面可能会有私设,也可能没有,毕竟是无纲裸奔嘛。

⊙字数限定对于我来说没啥用,目前目标写10篇以内。

⊙之前的是衬托人物形象和铺垫用的……吧,实在不行就当我练笔好了。•﹏•

⊙ooc超级严重!( ˙-˙ ),说的形象夸张一点就是借着秀秀的人物,自己写了部小说,好像同人文也是这个意思吧?(强行解释)

⊙之前发的时候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,超级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!^o^

⊙还是那句话:就算只有一个人再看我也会坚持写完的,毕竟做一件事就要完完整整的做完嘛,其实我自己写得还挺开心的^o^

-白南.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39)

© --白南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