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白南.

我们正身处地狱

【薛晓】1231

1231(2)


⊙薛晓同人向,含双道友情向(友情!)

⊙人物属于秀秀,ooc是我的(严重!)

⊙众所周知,薛晓在原著中不是HE

⊙第一遍读魔道的时候就想到这个人设了

    街头混混×人民警察

⊙第一次写文,希望各位大佬留条活路,多提提意见

   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兄弟,你每天就吃这个?”宋岚看着眼前的青菜,不知道晓星尘那么瘦到底是不是营养不良。


晓星尘把土豆丝放到桌子上,说道:“有机的,无公害,比吃外卖好一万倍。”


晓星尘之所以请宋岚来家里吃饭,是看着周围的餐厅都关门了,眼前这位宋·从不注意自己身体·岚肯定又要点外卖,钱多少先放到一边不说,这么晚了外卖小哥也要休息,还不如两个人凑活一顿呢。


宋岚虽然说着嫌弃,但吃得比晓星尘还香。说真的,宋岚简直快佩服死晓星尘了,青菜都能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。


晓星尘作为称职到宋岚都感动的人民公仆,真的是勤俭节约的楷模。除了同事聚会,基本不下馆子,午饭也在单位食堂解决。


但这也只有晓星尘一个人知道,自己那是穷的,每个月单位发的工资少的可怜,自己还没房没车没背景,将来娶媳妇也是个问题,勤俭节约也是被逼无奈。









虽然冬夜冷风如刀,但薛洋还是在家里坐不住,自己坐不住就算了,还要拉上一个人陪着。


“小矮子,走,去酒吧。”薛洋一把拉起躲在被窝里的金光瑶,用一种强硬的语气说道。


可怜的金光瑶还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,就被楼底的冷风吹醒了,“哎,你破坏公物的那钱,我替你赔了。”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要说什么。


“谢了。”薛洋边包着奶糖边说。


对于薛洋这漫不经心的道谢,金光瑶翻了个白眼不想再说什么了,给自己点了一支烟,习惯了。


奶糖味道浓郁,甚至有些过甜了,不过总得来说还好,“小矮子,你说,对一个人特别在意是喜欢吗?”薛洋抬头看着一闪一闪的路灯,认真的说道。


正在看手机的金光瑶被薛洋这猝不及防的一问给惊到了,手机掉地上不说,还被呛了口烟。


“我就问个问题,至于吗。”


“别叫我小矮子” 金光瑶擦着自己侥幸没碎屏的手机说道,“这样,咱先把你会问问题这个事放一边,你?喜欢?”


薛洋:“……”

是啊,我也会有这种感情吗?或者说,我配拥有吗?











“你说民警这工作还真累啊,每天大爷大妈丢个狗要找,钥匙落家里要去帮忙。处理打架斗殴,还扯上这么个人。”宋岚边摇头边说,“薛洋真是个神奇物种。”


晓星尘听到“薛洋”这个名字,就忍不住笑了一下,“他啊,也不是什么坏孩子。”说着,给宋岚递了杯水。


宋岚接过晓星尘手里的水,说道:“整个单位,就你对他好,怪不得每次进来都要找你。”


“找我?”晓星尘指着自己,莫名有点惊讶。


“啊,是这样的,我没理他,每次来每次都要找你。”宋岚喝了口水,接着说,“谁问不一样呢,做错了事,没什么悔过之心。”


晓星尘:“……”

看来有时间要去家访一下了。











“哎哎哎哎,你快看,这什么神仙cp啊,忘羡公布恋情了啊!”几个上头姐妹围着吧台聊着最新的娱乐新闻。


“你看,魏无羡都有对象了,老子还没有。”金光瑶靠着椅子,喝了口“闷酒”。


薛洋撇了一眼金光瑶,开玩笑的语气中带着些嘲讽:“魏无羡?你还能和他比?有人看上你也真是太瞎眼了。”


金光瑶听了这话,用最后的尊严说道:“我...我有钱。”


薛洋笑了一下,说道:“是,有钱啊,那这次你结账吧。”说罢,站起身来,冲着酒吧里喊道:“今天的酒大家随便喝,有人买单!”


随后便是一阵欢呼,人群拥着薛洋走了。


金光瑶:“......”

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?!










老小区安静至极,本来还亮着的几个灯过了一会儿都关了,毕竟居住的老年人居多,休息的早,老小区的夜总比市中心来的早。


“诶,对了,查一下薛洋现在住哪,我想去和他谈谈。”晓星尘叫住了已经走出去的宋岚。


宋岚愣了一下,说道:“去他家家访有什么用吗?再说了,去了也不一定能见到。”


“那就还在局里见?询问室了解一下。”晓星尘双臂交叉,玩笑之中透露着些严肃。


“别别别,可别,我查。”宋岚听了这话,仿佛触了霉头似的,落荒而逃了。


看着宋岚进了出租车,晓星尘看了眼时间,还不算晚,想自己去遛一遛。


结果我们的人民好警官晓星尘,一转身就看到下面这一幕。


“站住!”不远处跑来两个人,后面那个是个光头大汉,脖子上的金链子都快反光了,整个人给人一种黑道老大的感觉。


前面那个,晓星尘不用离太近就知道是谁,“薛洋?”


薛洋看到站在路灯下的晓星尘就像看到救星一般,“晓警官?!快,快救我啊!”说着,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躲到晓·救世主·星尘身后去了。


“你!赶紧让开!这是我和他的私人恩怨!”光头大汉手里拿着一个酒瓶,又指着薛洋骂道,“你什么时候这么怂了!”


薛洋什么都没说,吐着舌头,仿佛在挑衅。


晓星尘看了一眼身后的薛洋,叹了口气,说道:“个人恩怨要好好调解,不能动粗。”


光头大汉看着这两个人脸都被气绿了,举起酒瓶向晓星尘砸了过去。


晓星尘也不是吃素的主,左手接住了砸下来的瓶子,右手挥了过去,结果被光头大汉躲开了,晓星尘便顺势拿走了大汉的“凶器”。


“现在立刻马上离开,不然就算袭警了。”晓星尘用语言和眼神狠狠地警告这眼前的人。


看着晓星尘肯为自己出手,薛洋轻笑一声,露出招牌的虎牙,说道:“就是,我早就说了,我有背景,别惹我。”


晓星尘:“……”

这莫名其妙的骄傲是哪里来的?


“混蛋!老子纵横黑道这么多年,还怕你们?!”说着光头大汉拨了通电话。


薛洋一看情形不对,即使再混蛋也知道自保,便想拉着晓星尘跑路。结果,没跑几步就被人堵了回去。


两人被几十号人围在中间,情况一点都不利。


晓星尘看到这么多人,自己手里也没拿什么武器,本来想报警叫人,可刚拿出来手机就被人用石子打掉了。


晓星尘:“……”

一个月工资没了。


老小区里住的人本来就少,有些人看到这场面也不报警,全都一副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”的姿态。不能靠别人,只能靠自己了,晓星尘已经做好进医院的心理准备了。


薛洋也知道跑不掉了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他说了句:“这么多走狗,你还真是狗帮老大啊!”还嗤笑了一声。


光头大汉听了这话,说道:“不是有背景吗,除了耍嘴皮子,没点真本事?”


要放在之前,薛洋早就一拳上去了,大不了打个半死,十天半个月也就好了。但这次还有晓星尘,不能贸然行动,只能先耍耍嘴巴,把仇恨尽量往自己身上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未完待续-





-白南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49)

© --白南. | Powered by LOFTER